视觉设计

设计技巧及规范!

© 视觉设计
Powered by LOFTER

设备像素比(devicePixelRatio)

设备像素比是物理像素与设备无关像素的比值,单位可以用dppx。它用于描述整个渲染环境在硬件设备上的缩放程度。在程序中可以通过window对象上的devicePixelRatio属性来得到这个值。它是只读的,但不是常量,对浏览器的一些特殊操作会改变这个值。
  首先是对几个概念的解释
  物理像素(physical pixel):设备能控制显示的最小单位。
  设备独立像素(DIP,device-independent pixel,density-independent pixel):独立于设备的用于逻辑上衡量像素的单位。
  每英寸像素量(PPI,pixels per inch):一英寸长度上可以并排的像素数量。
  正常人眼可以识别的分辨率为300PPI,而现在很多设备的分辨率都超过了300PPI。如果设备总是以满分辨率来显示东西就可能造成文字太小,人们看不清。因此像浏览器这样的软件就会对内容做一次放大后再进行渲染,也就是降低分辨率。要降低分辨率就需要让像素这个单位变大,因此PPI的计算不再使用物理像素,而改用设备独立像素。那么设备独立像素和物理像素之间就存在一个比例差异,这就是设备像素比。
  单位dppx(dots per pixel)表示每个DIP占用几个物理像素。或者说,CSS中的单位px在屏幕上占用了多少物理像素。在PC上,这个值通常为1。但浏览器提供了缩放功能,它实际上就是修改设备像素比来实现的,所以调整浏览器的缩放可以看到devicePixelRatio属性的变化。


  这个属性更多时候用于移动设备上,作为物理分辨率的判断依据。
评论
热度 ( 1 )
TOP